您好!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!
智锋科技
西门子服务商
产品:102  浏览:53913
15216682364
您好,欢迎光临工博士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西门子:关于S120旧的固件版本的使用妙招
产品分类
新闻中心
西门子:关于S120旧的固件版本的使用妙招
发布时间:2021-07-1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S120的CU有一个CF卡,里面有程序,而且有固件版本的号。用对了,啥事没有,用得不对,连调试都不让你在线连接。这对于新的用户,使用新的CF卡和固件版本,用新的STARTER版本进行监控调试,这都没啥问题。而对于OEM(西家传动的系统集成商)客户,有一个固件版本系列使用兼容的问题,这事不就来了吗?


前两天,调试一套S120的系统,132kW的容量,电机是第三方的定制电机,而传动控制是原装的SLM+电机模块+CU320-2DP的系统。有编码器模块SMC30。因为这套系统的硬件是几年以前采购的,CU是新的,CF卡也是几年以前的。版本号V4.7。


开始,我用V4.4.3的STARTER调试,根本就不允许在线,离线配置时,什么硬件的型号都没有,就没有产品的库。把STARTER的版本改成V5.3以后,没问题了可以快速调试,配置,在线等等。完成了电机试运行的工作。挺顺。


接下来,就是工艺控制的参数过程布线了。我用DCC来做各种工艺控制与运算,在建DCC时,我以前的设备都是DCC版本V4.5的,于是就选了DCC的V4.5。都完成了DCC的编译下载时报错,说版本不对。于是又把DCC删了,重新建V4.7的DCC。才得以工作继续。按理说,软件的版本不是向下兼容吗?为什么不行呢?西家传动的技术支持说,V4.6的固件版本是一个界限,V4.5及以下的可以兼容,到了V4,7就不行了。V4.7及以上是可以向下兼容的。


因为固件版本的问题,我没少吃苦头呦。关键是要知道了他们之间的“规矩”,其实也没什么。关键是这里还涉及了上位机的操作系统。STARTER的固件版本在V4.7时不支持WIN_XP了,上位机的相关软件也要改成适应WIN 7系统的。

 

工博士热线:0731-82182975  联系人:佘经理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1号楼7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西门子服务商 访问量:53913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 www.zhixianfeng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