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!
智锋科技
西门子服务商
产品:102  浏览:58491
15216682364
您好,欢迎光临工博士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西门子技术:如何调试TIA 插件
产品分类
新闻中心
西门子技术:如何调试TIA 插件
发布时间:2021-07-1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此FAQ描述如何在TIA门户中调试TIA 插件
 
下面介绍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中调试TIA 插件。
 

附加到TIA插件进程

 
每次要调试TIA插件时,请重复以下步骤:
 
准备

  • 创建 TIA 插件 (*.addin)。
  • 将TIA插件复制到TIA门户安装的“Addins”文件夹中(例如: C:\Program Files\Siemens\Automation\Portal V16\AddIns)。
  • 在“加载项”任务卡中启用TIA插件。
 
启动TIA插件

在TIA Portal中:
  • 打开用于创建的TIA 插件的元素的属性菜单(1)。
  • 将鼠标移到创建的菜单项上(2)。在这种方式下TIA 插件被加载到一个单独的进程中。

图. 1: 加载TIA 插件
 
连接到TIA插件进程

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中:
  • 在TIA插件(1)的代码中设置断点。
  • 在菜单选择 "Debug" → "Attach to Process" (2)。
  • 找到 "Siemens.Engineering.AddIn.Loader.x64.exe" 进程 (3) 并点击"Attach" (4)。
 
在TIA Portal中:
  • 运行要测试的关联内容菜单项。
  • 程序序列将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中定义的断点处暂停。
 
注意
多个TIA加载项进程可能处于活动状态。禁用所有其他TIA加载项,因为无法确定哪个进程属于您的TIA加载项。
 

图. 2: Start debugging

图. 3: 附加到进程

 

自动连接

使用 "Debugger.Launch()”方法可以自动附加调试器。对于此方法,TIA插件需要安全权限"System.Security.Permissions.UIPermission" 。必须在发布TIA插件之前删除此方法和权限,否则每次执行时调试器都将附加到Visual Studio。例如,在发布版本中,可以使用编译器语句"#define DEBUG"删除launch方法。

按以下步骤进行调试:

  • 在要调试调试器的位置插入行"Debugger.Launch()" 。
  • 在 TIA 插件的配置文件中插入如下权限:
    • System.Security.Permissions.UIPermission
    • System.Security.Permissions.SecurityPermission.UnmanagedCode
  • 创建TIA插件并在TIA Portal中启用。
  • 执行要测试的TIA插件。
  • 在执行TIA插件的过程中,launch方法打开一个窗口来选择项目。
  • 选择TIA插件项目。
  • 继续在项目中调试。

 


图 4: 示例

 

TIA 插件测试器

由于以上述方式调试TIA插件项非常耗时,因此建议使用 TIA Add-In TesterTIA插件测试器可以在开发过程中测试TIA插件,而无需在TIA Portal中安装和激活它。要测试的TIA插件作为开放性应用程序加载到TIA插件测试器中,连接到TIA门户并执行。 因此,可以直接在外接程序项目中启动调试。

 

工博士热线:0731-82182975  联系人:佘经理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1号楼7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西门子服务商 访问量:58491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 www.zhixianfeng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