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!
智锋科技
西门子服务商
产品:102  浏览:59277
15216682364
您好,欢迎光临工博士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西门子:如何使用进线滤波器
产品分类
新闻中心
西门子:如何使用进线滤波器
发布时间:2023-12-0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•          滤波器和 IT 系统

进线滤波器仅适用于接地系统(TN或TT供电系统)。若SINAMICS驱动器运行在非接地供电系统(IT),则需要注意以下内容:

–        若使用标准的进线滤波器,在设备安装或调试阶段就需把滤波器同地断开。需要参照相关系列产品的操作说明进行。

–        在变频器外不可以增加进线滤波器

如果不遵循上述规定,当电机侧发生接地故障时,进线滤波器将过载甚至损坏。

•          需要采用带屏蔽的电机电缆

在电机和变频器之间,双端屏蔽良好的屏蔽电缆保证了噪声电流可以容易的流回调速柜中。

如果电机电缆为非屏蔽电缆,那么高频漏电流将通过一个系统中其他高频低阻抗路径回到驱动器,也就是说,这个漏电流通过电机电缆的分布电容流过电缆桥架和系统大地,然后通过不确定的路径,比如供电电缆及变压器中线点接地线或分布电容进入到三相电源,*终返回到变频器内。在这样情况下,高频漏电流很大一部分没有通过进线滤波器,而导致滤波器无效。

•          驱动装置与电机需要良好接地

SINAMICS设备外壳与柜内的PE母线和EMC屏蔽条必须低阻抗连接。为此必须使用柜子的金属结构件来保证大面积低感连接,连接表面必须是裸露的金属而且每个接触点必须保证*小几平方厘米的接触面,或用大截面的短接地导线。必须使用扁平或圆的铜编织线为宽频率范围的噪声信号提供返***路。于此同时也需要考虑到电机的可靠接地,对电机接地的目的是需要设备间形成等电位体,确保为高频漏电流提供可靠的低阻抗回路。

该规则同样适用于进线滤波器与PE母线排和EMC屏蔽条的连接。

•          驱动装置只能连接使用与之匹配的进线滤波器 ,可以通过手册和样本进行型号的确认。不能多个驱动器共用一个滤波器。
 

工博士热线:0731-82182975  联系人:佘经理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1号楼7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西门子服务商 访问量:59277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 www.zhixianfeng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