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!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!
智锋科技
西门子服务商
产品:102  浏览:59313
15216682364
您好,欢迎光临工博士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西门子: 变频器基础问题
产品分类
新闻中心
西门子: 变频器基础问题
发布时间:2023-11-0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一、概述
西门子变频器在工业控制领域中适合用于各种变速驱动装置,因为它的灵活性,使得它在更广泛的领域中得到应用。西门子变频器在使用过程中有一些基础问题,本文下面就对西门子变频器的这些问题做一个分析介绍,供用户在调试时进行参考。

二、西门子变频器基础问题
1.西门子变频器的寿命有多久?
但也有像滤波电容器、冷却风扇那样的消耗器件,西门子变频器虽为静止装置。如果对它进行定期的维护,可望有10年以上的寿命。
2.为什么不能在6~60Hz全区域连续运转使用?
若速度降低则冷却效果下降,一般电机利用装在轴上的外扇或转子端环上的叶片进行冷却。因而不能接受与高速运转相同的发热,必需降低在低速下的负载转矩,或采用容量大的西门子变频器与电机组合,或采用专用电机。
3.西门子变频器本身消耗的功率有多少?
但要回答很困难。不过在60Hz以下的西门子变频器效率大约为94%~96%据此可推算损耗,与西门子变频器的机种、运行状态、使用频率等有关。但内藏再生制动式(FR-K西门子变频器,如果把制动时的损耗也考虑进去,功率消耗将变大,对于操作盘设计等必须注意。
4.西门子变频器能用来驱动单相电机吗?可以使用单相电源吗?
工作点以下的调速范围时将烧毁基本上不能用。对于调速器开关起动式的单相电机。但对于小容量的也有用单相电源运转的机种。辅助绕组;对于电容起动或电容运转方式的将诱发电容器爆炸。西门子变频器的电源通常为3相。
5.西门子变频器内藏有冷却风扇。
风的方向如何?风扇若是坏了会怎样?风的方向是从下向上,对于小容量也有无冷却风扇的机种。有风扇的机种。所以装设西门子变频器的地方,上、下部不要放置妨碍吸、排气的机械器材。还有,西门子变频器上方不要放置怕热的零件等。风扇发生故障时,由电扇停止检测或冷却风扇上的过热检测进行维护。
 

工博士热线:0731-82182975  联系人:佘经理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1号楼7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西门子服务商 访问量:59313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 www.zhixianfeng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